facebook
2021
首頁 > 2021
貨櫃屋改裝成豪宅不是很難的事
2021-10-19

貨櫃屋改裝成豪宅不是很難的事,對小資族來說,擁有一棟房子幾乎可說是一個遙遠的夢,不少人把腦筋動到貨櫃屋上,想像居住在可移動、可組裝、能快速建造且價格親民的小建築中,買貨櫃屋似乎比繳鉅額頭期款、背20年房貸要來得輕鬆,但,真的是這樣嗎?百小編為你整理貨櫃屋重要知識,先了解再行動!

 

貨櫃屋改裝設計裝潢貨櫃屋出租作為居住空間與一般建築有什麼差異?

 

貨櫃屋以鋼樑為骨架搭配鋼板,基本上為全金屬的結構,擁有可組裝、堆疊的特性,系統化的貨櫃屋能大量快速生產,興建工期比起一般建築更短,可移動也可拆解,最適合作為行動居所。金屬材質的貨櫃屋建築雖然不像木材易腐壞蟲蛀,也不怕長時間潮濕雨淋,但居住上就要做好隔熱隔溫的工夫和良好的空調系統,才不致悶熱或凍冷。一般貨櫃大約使用10~15年,作為建築空間的使用年限會更短。貨櫃屋如同獨立建物,在建造前需要遵守相關法規規定,並作好土地、水電的申請,行政流程也與一般房屋不一樣。

 

貨櫃屋設計優點:

● 可組裝、堆疊、可回收

● 興建工期短

● 價格較具彈性

 

貨櫃屋設計缺點:

● 使用壽命較短

● 冬冷夏熱

● 空間固定,格局較受限